close

CIMG4846  

「07. 30. 2014  我在約旦- 安曼 → 佩特拉 」

    沒想到民宿訂的死海團流團了,只好決定改變行程直接前往佩特拉,在出發之前先到對面的美食名店「Hashem」朝聖一下。印象中網路上還有外國背包客評論說:「這是我環遊世界以來吃過最美味的食物」,推崇成這樣怎麼能不去試試呢?

CIMG4828名店Hashem就在Cliff Hostel正對面

 

    店裡沒有菜單,一開始有點擔心不會阿拉伯文的我們該怎麼點餐,後來出現拿著N盤鷹嘴豆泥的豆泥哥、拿著丸子的丸子哥,然後還有餅哥、紅茶哥諸如此類,你只要輕輕的向這些哥招手,他就會把菜放在你面前

CIMG4819  我們點了鷹嘴豆泥、炸丸子、餅和生菜是基本會附的,紅茶加上生菜裡的薄荷葉超棒

 

    滿桌的菜餚一一品嘗,但由於在中東旅行至今一個月了,我們對於麵包還有餅的忍耐度已經到了極限了,因此雖然是約旦菜名店,但似乎過不了兩個挑剔的台灣嘴這關,膽小姐吃到都臭臉了。不過,約旦的紅茶和土耳其不太一樣,觀察其他客人,大家都把整串帶梗的薄荷葉放下去,我個人相當喜歡這種喝法,甚至還在想回台灣後要不要在辦公室桌上養一盆薄荷,隨時可以加料

 CIMG4820到了約旦還是餅餅餅餅餅.....

P_20140730_111709_HDR因為想念白米飯而臭臉的膽小姐

 

    前往佩特拉,至巴士南站搭車(計程車跳表才1.7塊,所以真的一定要跳表,那些喊價5塊10塊的真的不要理他),然後換迷你巴士(含行李一人7JD),迷你巴上面早已坐滿,本想搭下一班就好,但熱情的約旦人硬是挪出兩個位置給我們坐

CIMG4847擠進客滿的迷你巴士

CIMG4854  出了安曼城一路就是荒涼的沙漠景觀

 

    背後坐的是一大家子,看到我們兩個「扁臉國」的人類太過興奮(中東人五官都超立體的呀~),小朋友一直想用有限的英文字彙跟我們聊天。「How are you?」「What’s your name?」「I’m XXX」「Nice to meet you~」(握手),但因為小孩只會這幾句,所以如「跳針」般這個循環大概每幾十分鐘會上演一次,我們也只好一直轉頭作一模一樣的自我介紹XDD。

CIMG4846超HIGH超熱情的約旦人,super big smile XDD

CIMG4845 看到扁臉族怎麼可以開心成這樣子哈哈

 

    這家的媽媽因為不會講英文很害羞,偷偷請孩子遞了椰棗請我們吃,坐在前面的叔叔看到開始跟我們說起椰棗的故事,大意是說「椰棗是上帝的恩賜,因為沙漠裡寸草不生,但卻可以生長出棗椰,供給人們所需的養分,所以食用椰棗時要心存感激」

CIMG4832  椰棗,幾千年來沙漠民族賴以為生的食物

 

    本來擔心會不會搭過頭之類的,不過熱情的約旦人讓我們完全沒有這份疑慮,因為「全車的人」都在幫你注意何時下車,

「還有一小時左右」、「半小時後會到」、「快到了大約二十分鐘」、「十分鐘」、「三分鐘三分鐘!!!」

 

    抵達佩特拉與熱情的一家子道別,剛好遇到安德魯爺爺推薦的Valentine Inn的接駁車(老闆是埃及人,英文很好,有賣瓦地倫行程35JD),就跳上車直奔,在老闆的建議下訂了民宿的晚餐。晚餐是以自助餐的形式供應的,大部分的菜色是由茄子和馬鈴薯和不同的香料烹調方式下去做變化,重點是有烤雞有「飯」!!我們已經滿足到快淚流滿面了。

CIMG4861久違的大餐

CIMG4864  終於吃到白飯了,膽小姐重拾對食物的興趣

 

    民宿的頂樓視野很好,夜景如夢似幻,吃完飯後就窩在頂樓拍夜景,結束來到約旦後的第一個移動日。

 P1160218P1160228  

arrow
arrow

    eatnsl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