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3.10 我帶上牙套啦啦啦~~~~~

P1230890  

 

其實 想矯正牙齒很久了

雖說我的牙齒亂的不明顯,但門面那顆被擠到爆出去的門牙實在讓人看不太順眼

每每想要狠下心矯正

但總是因為懶惰+怕醜+要花很多錢錢+牙套要戴很久 

而且~ 才一顆牙(後來發現事情不是如本人想得簡單)要賠上本人三年的美貌(?!)

實在鼓不起勇氣...

而且就算牙歪我也吃好睡好 照相也是哈哈大笑直接讓他見客 好像也沒差

所以每次說要整牙 最後都淪為"說說人"而已  

 

適逢本人即將30大壽  

有種即將開啟新的階段 想做的事情應該在20幾歲的尾巴趕快做一做的感覺

在加上某十年交情的友人跟我說 我的門牙拍照時好像越來越明顯

被這麼一說 好像又激起我想矯正的想法

而且越晚矯正時間花越久  如果說30歲要花三年

萬一等我40歲又想矯正 那牙套豈不是要戴十年

 

廢話不多說~ 來張BEFORE照

幾年前的舊照  自以為有機米代言人xd

154966_169123999775859_942765_n

今年寒假去清邁跟大象合照(你看大象牙齒都比我整齊(也才看到一顆= =))

P1230107

結論就是那顆門牙啦~ 好想拿槌子把它敲進去

 

 

總之決定了就趕緊蒐集資料~

新竹是有名的萬物皆貴城

所以不只爬網路文章 看到戴牙套的學生就把他們抓來問

「哪家?」「多久?」「多少錢?」

大概歸納了幾家有名的矯正牙醫 如:貝多芬、展新、美日、米羅、新中興

還有從學生那邊問來的 如:大學牙醫、長春藤、明威、火車站前對面超便宜充滿外勞的牙醫(?!)

 本想一家家去諮詢(是太閒嗎?!)

但本人生性懶惰 實際上只諮詢了大學牙醫和隔壁的張慧貞牙醫(還是順路問一下) 

 

友人跟我說矯正牙齒一定要找有經驗的老醫生,不然會淪為實驗品

大學牙醫的施醫師,這點還頗符合,診所牆上掛了許多Before after照

 

評估的結果

拔四顆牙、戴三年、8萬5大洋,部分牙換瓷的加2000

價位在新竹算是超便宜了(同樣的做法張慧貞跟我說要12萬)

而且 重點來了

施醫師說 雖然有點小暴牙,可是現在這樣已經很漂亮了,不做也沒關係!!!」

天哪!! 這位醫師講話怎麼這麼中肯呀哈哈 (喂喂喂?!!!)

心中暗暗決定如果真的要矯正 就是要找這種講話中肯的醫生(什麼跟什麼?!xddd)

 

後來聽說「高貴很貴」貝多芬的諮詢可以拍片子還有醫生講解適合自己的微笑曲線

覺得很心動 很想去諮詢(免費)

但只是個諮詢要排到一個多月後,以我的個性到那時可能又不想做了~

打鐵要趁熱呀~

而且聽說之後都是給實習的牙醫調  我還是比較希望是給真正的矯正醫生看

最後很快速的決定是大學牙醫了

 

話說施醫生在檢查我的牙齒時,發現我的牙很特別

上下排的第五顆都特別小顆

「你這牙算畸形耶  你的第五顆牙分明就是要給人家拔的」xdddddd(其實我還蠻喜歡施醫師的講話風格 感覺有合 哈)

所以就決定四邊都拔第五顆~ 然後空出空間把錢排牙齒往後拉~

 

談好之後就是拍照印模約拔牙

話說~ 拔牙之前我還掙扎了一下~ 到底要不要做呢????!

後來一口氣拔了兩顆~ 說實在也沒啥躊躇後悔的餘地了

就做下去了!!! 三年後要變美美~

 

拔了四顆牙後

據說臉型有變(?!) 然後這張相片可以看出臉右側牙齒有錯咬

P1230127

這張是還沒拔牙前的 下排牙齒不明顯所以很少理它 但我下排牙齒其實比上排亂 

P1230130

(內有大鼻孔照)

第五顆拔掉了 所以出現了好深的黑洞  從相片可以看到上排門牙被擠出來了

P1230141   

 

約在3/10號那天貼牙套, 但其實分四次貼才完全完工

在貼的時候醫生發現我的下巴關節會喀啦喀拉叫(其實我降好久了 )

施醫生 :「妳這個不處理下巴會掉下來」(驚)

我還傻傻的問施醫師 阿這看醫生要掛哪一科???

施醫生:「牙科」(悠悠貌) 

哈哈哈我好像問了很笨的問題

會這樣喀啦喀拉可能跟咬合不整有關

也好~ 反正我都在矯正了~ 除了變漂亮外 多了一個說服自己矯正的理由

「我不要落ㄟ孩(落下巴)」

 

(完工照)

上面五顆用瓷的(其實本來是說好六顆) 笑起來比較不明顯

其他全部都用傳統的貼片

P123087611  

 

我真的裝牙套了~現在感覺還是有點不真實

嘴巴裡好擠好擠  好像牙齒和牙套擠在一間小包廂裡開趴體~

接下來就希望牙齒走路快一點~

讓我趕快結束這個大工程吧

 

 

 

 

 

arrow
arrow

    eatnsl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