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東遊記因為猶豫要先寫土耳其 還是先寫約旦而延宕了。。。。(明明就是自己懶!!!)

只好先寫寫這趟旅行使用的一些應用程式

 

 

拜科技日新月異所賜,即使是苦哈哈的背包客也搭上智慧風

這趟旅行中 常覺得我的智慧型手機比我這個智障型腦袋來的靈光許多

畢竟像我們這種隨興之人,出發前計畫通常做的不夠縝密,一路上少不了邊走邊查資料做計劃

這時手上的可用工具就很重要啦!

 

 

舉凡一路負責訂房的booking.com,負責買機票的skyscanner,讓我們幣值不混亂的XE Currency..連希伯來文都有的孤狗翻譯.......等

真的是旅行能夠平安順利的大功臣

 

 

今天要介紹的是幾乎你我手機都有下載的google map(這有什麼好介紹的?!)

不過你可能沒想過它可以這樣用:)

 

我是個喜歡記錄旅行足跡的人,所以幾年前要去泰國還花大錢買了「軌跡記錄器」

前年去印度時也帶著它,實在相當麻煩,因為在印度那種鬼地方,手機相機充電都來不及了還要充軌跡記錄器

重點是,回來後我這個智障型腦袋不知道在電腦上壓到什麼鍵

一個月的印度軌跡就這樣不見了(包含此生抵達最高峰5328M喀什米爾山區呀

 

 

說了這麼多廢話

先來看出發前在台灣的定位成果吧

圖片1  

這是我六月在台灣的軌跡

沒想到不知不覺去了這麼多地方

不過。。。

這樣被記錄下來真的是誤打誤撞的結果。。。。

此時我本人根本不知道我的行蹤居然被摸透透

 

 

換了新手機之後,發現我的手機會很貼心的顯示「距離工作地點還有幾分鐘」之類的訊息,

內心相當之驚恐,想說我又沒告訴它,它怎麼知道我在哪工作的!!!!!!

偉哉估狗大神,在不知不覺當中居然已經掌握我們這些云云眾生的行蹤

這不是電影「鷹眼」的翻版嗎???

 

 

原來是在換新手機下載google map app時,不小心開啟了定位功能,

就這樣,只要手機開機,不需有網路,google大神自動幫你記錄位置(前提是GPS找的到你)

 

方法:打開google map→設定→google定位服務設定→定位紀錄開啟

Screenshot_2014-09-14-18-40-31Screenshot_2014-09-14-18-40-48Screenshot_2014-09-14-18-41-24  

 

其實這功能想起來挺可怕的~ 因為偉哉估狗大神隨時知道你在哪兒

所以對隱私權有疑慮的建議去檢查一下自己是否不知不覺開啟這個功能(話說我還在網路上搜尋到有人稱此為抓姦利器呢XD)

 

接下來就是此趟旅行的紀錄成果囉~

2014.7.4~8.11 台灣→新疆→土耳其→約旦→以色列→約旦→杜拜→台灣

圖片7圖片4  

可惜一次最多只能顯示30天,所以將近40天的旅程只好用兩張圖來顯示了

另外

還可以匯出KML到google earth 

這樣一來可以克服顯示30天的限制

此外 左下有個箭頭,按下去會動態播放你的路徑

 

 

接下來我們可以在拉近一點看看定位成果

圖片6土耳其軌跡

圖片2約旦安曼、死海、以色列耶路薩冷

圖片3  杜拜

 

拉近一看就知道這APP對於軌跡記錄的侷限在哪了

左邊是每個點紀錄的時間

只能說真的是「毫無規律呀」

而且有些天數不知道是不是GPS被干擾,定位點少得可憐

所以跟一般專門的軌跡記錄比起來精準度就顯得.........

也因為點位少,點跟點之間直接用直線連結

想知道自己在城市間移動時,到底走哪條公路怎麼抵達之類的資訊就不可得了

不過若只是想簡單的定位記錄,這APP就綽綽有餘囉

反正你本來就會帶著手機移動嘛,完全不增加任何負擔 是吧~

 

 

 

 

 

 

 

arrow
arrow

    eatnsl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