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04」

計畫已久的中東之旅終於成行了,這趟旅行跨越五個國度,歷時五週,

首先第一站就是轉機點「新疆」

十年前曾經跟鈴鐺胖胖社的朋友們來過,對這個地方留下深刻的印象,火洲熱情的溫度,美味的羊肉串、生渣啤酒,沒想到十年後又有機會造訪

 

不過,就在我們出發前夕,疆獨份子活動頻繁,

先是發生烏魯木齊火車站隨機砍人,後來就是大巴扎被丟炸彈,導致傷亡慘重。

好像每次我們去哪,那邊就不太安寧(?!)

總之,希望這趟轉機加碼的旅途能夠一切順利。

 

 快閃新疆行程大綱

day1 抵達烏魯木齊機場→南郊巴士站→大巴至吐魯番→吐魯番市區巴扎閒晃→夜宿吐魯番

day2 吐魯番周遭一日遊(交河故城、火焰山、千佛洞、葡萄溝、坎兒井博物館)→吐魯番火車站至烏魯木齊→公車至烏魯木齊機場

(由上行程可知,烏魯木齊完全被我們省略,吐魯番才是大重點!!!)

 

頭一遭,提早起飛的班機?!

先來聊聊昨晚台灣飛烏魯木齊的班機吧,我們搭的是南航00:45的飛機,23點就抵達登機口的我們,看見滿滿都是人,決定到旁邊的D10登機口找位置休息兼垃圾話,等登機時間快到了再走過去。

 

無聊的我們開始研究機場廣播,只能說台灣的機場相當尊重在地文化,班機資訊先用英文中文播一遍,再用閩南語講一遍。

 

問題就出在閩南語的地名,例如阿姆斯特丹、約翰尼斯堡之類的,翻成台語怎麼聽怎麼好笑(請自行翻翻看XD)於是我們又開始垃圾話哪些城市該怎麼翻之類…。

就在此時,南航的地勤人員出現了!!!

 

「飛烏魯木齊嗎??,全機都登機了,只剩妳們兩個了!!!」

 

搞不清楚狀況的我們馬上道歉,

想說居然玩無聊遊戲玩到讓全飛機等我們真是太蠢了,

然後看看手錶,不對呀,離起飛還有1個半小時耶?????

 

「人到齊了就先飛了啦,快點!!只剩妳們兩個,馬上要飛了」

 

莫非我太孤陋寡聞了,班機延誤時有所聞,但提早飛還是第一次遇到,

於是,23:30不到,我就已經在天上了XD,整整提早一個多小時,太~奇~妙~了!!!!。

nEO_IMG_CIMG0003  

提早一小時的飛機  感覺就很不可靠呀 

P.S. 這是一台載滿陸客的飛機,吵鬧的跟菜市場一樣,大嬸大叔們不顧他人腳翹的半天高比比皆是,不然就是霸佔好幾個位置七橫八豎的躺著,嘆氣。

 

 


「   7. 4. 2014 我在中國-新疆   」

 

哈囉,烏魯木齊

大清晨,比預訂時間早到,海關也是一付剛上班的樣子,

出了機場就看見一群準備大削一筆的計程車司機,

虎視眈眈的看著我們這兩隻大肥羊(機場大巴到市區才十元,竟開價八十元,真當我們第一天走跳江湖= =+)

 

搭51號公車,倒數第三站就可以到達我們的目的地「南郊巴士站」(科信學院下車,一人人民幣一塊錢。需耗時一個半鐘頭)反正不趕時間,就當搭公車逛市區吧,不得不說,烏魯木齊市區跟十年前相比,發展好快且現代化許多。

nEO_IMG_P_20140704_075522_HDR_1  清晨的烏魯木齊機場         

 nEO_IMG_P1120241  倒數第三站下車,不要坐過頭了,我們就是傻傻搭到終點站的例子

「南郊巴士站」,是前往吐魯番的轉運站,

先是被嚴格的安檢嚇到,想說不過就是搭個巴士也太嚴格了,

手上有礦泉水還得喝給安檢人員看,確認是水不是其他物品才能進站買票

 

鐵扇公主大戰孫悟空,吐魯番我來了!!!

兩個半小時的車程看到了遠方的鑽油井,還有超級壯觀的風力發電大軍,經歷了兩次荷槍實彈的安檢,我們終於抵達了火洲吐魯番。

吐魯番窪地是世界上地勢最低的盆地(-154公尺),為斷層陷落而成的盆地,位於天山山脈的東南側,由於地勢較低加上四周都是高聳的山脈,這裡夏天的熱氣不易散失,造就了如”火爐”般酷熱高溫的氣候,這種挑戰人體極限的氣候,真是讓我們既期待又怕受傷害呀

nEO_IMG_P1120245風車陣延綿到山腳下相當壯觀

nEO_IMG_CIMG0106  檢查哨會有特警上車一一確認身分

一下車就被包車的掮客拉走,住宿+隔天的行程,價格聽一聽好像跟網路查的差不多,於是就決定參加明天的吐魯番包車一日遊。

 

話說,繼昨天晚上的飛機餐後,就沒再進食了,好餓………。

隨意找了家小館,開吃!!!。

即使菜單是中文,還是有許多陌生菜名。

胡亂點了兩道,味道還不錯,不過菜名我始終沒記住XD

 nEO_IMG_P1120249nEO_IMG_P1120250  

 照顧完五臟廟,前進旅館前的小巴扎,這個巴扎就賣些當地人的衣飾水果,還發現了令人懷念的”囊”,新疆的囊比較大片,比較脆,口感很像軟一點的蘇打餅乾,十年前就是我的愛物。我還記得當時的我在行李箱裡偷渡了一袋囊,希望可以回台灣讓打工店裡的廚師研究,看可不可以重現這來自新疆的美味。沒想到!!!打開行李我臉都綠了!!! 來自乾燥地區的囊兒來到濕熱的台灣立馬給我發霉惹~ 噁心死拉!!!

nEO_IMG_P_20140705_182609 令人魂牽夢縈的囊兒~    

 nEO_IMG_CIMG0114  旅館前的小巴札

 

溫差大,日夜累積的糖分讓這裡成為了瓜果之鄉,所以來這裡,狂吃水果是不能少的

跟巴札裡的美麗少婦買桃子,附贈和她才四個月大的女兒合照跟抱抱,太划算了!!

nEO_IMG_P1120274_IJFRnEO_IMG_P1120271_IJFR  

 

路上看見許多小朋友,不管男男女女一律頂著一顆大平頭,

沒辦法這裡夏天實在是太酷熱了,平頭涼爽又健康,

不過想想要是我小時候,爸媽要把我裡成平頭我應該會跟他們拼命吧XD

nEO_IMG_P1120265_IJFR  

 

這邊說一個小小的插曲,巴扎畢竟人多,要小心貴重物品。當時在逛巴扎時,不知怎麼搞得突然覺得怪怪的,背包有點沉,然後從牆上的影子裡發現有個漢人男子正偷偷的打開我的後背包想偷東西!!!!!!!發覺事跡敗露後馬上快步離開,幸好他「偷竊未遂」,裡面的東西都安在

 

時間來到了晚上十點,太陽”終於”準備要下山了,今天一天感覺好長,終於進入夜晚了,也代表期待已久的烤羊肉攤終於要出現了!!!令我魂牽夢縈的孜然羊肉串,終於又吃到了!!!沒錯就是記憶中的味道,十年光陰荏苒,我都從當時的少女時代變成熟女時代了

P01  從硬碟翻出這張相片,上圖為2004年拍攝,下圖為2014年,沒想到相隔十年,同一地點同一姿勢   一樣是暢快的大口吃肉XD

nEO_IMG_P1120281 nEO_IMG_P1120290nEO_IMG_P1120291   

(待續)

 

 

 

 

arrow
arrow

    eatnsl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